度岁

主吃onkm

偶尔吃kmon

可能产kmon

想写出没有bug的文

论师生恋的可行性(六)





    「小野君暑假有什么打算吗?」课间休息时田中趴在桌子上问。
    「小野君?」田中推了一下呆呆的小野。啊「?」小野对着课本发呆,被田中一推猛然回神了,「暑假吗?我应该会回家待几天,再过来找个工作。」
    「我也是这样想的。」田中自信满满,「那找工作的事情就交给我吧。」
    「那就等你的好消息了!」
    「小野君,寒假的时候去旅行呗!社团里的人一起去!就这么定了!」
    「诶?!等等……」阻止已经来不及了,小野无奈的看着田中,这位无所不能的社长兴冲冲地制定计划,现在才五月份,寒假旅行还早吧?根本不用这么早就开始打算的。
    「去哪里好呢?这里太远了,这里到时候太多人找不到住的地方,这里……」田中在纸上列了好几个地方,最后都划掉了,「小野君,有什么地方可以推荐的吗?」
    「仁淀川吧,景色很不错。」小野想起小时候爸爸带自己去过一次,那种景色,看过一次就再也忘不掉了,「不过冬天去很冷,还是换一个地方吧。」
    「不!就去仁淀川!」田中看着手机里的图片,笃定地说,「这么美的地方怎么能不去呢?就暑假去!」
    「等等,小野君你家是在高知对吧?」田中突然想起来一件事。
    「嗯。」小野马上就知道田中的意思,「我来当导游w」
    「那就再好不过了!我去征求一下其他成员的意见,顺便挑一个合适的时间。」
    「嗯。」

    「小野君暑假有什么打算吗?」神谷现在打算把小野掰弯,但没试过掰弯直男,还是先成为朋友吧。
    「老师。」小野笑着说,「田中桑说去仁淀川看看,但具体时间还没定。」
    「小野君你呢?你有什么打算?」
    要去仁淀川吗?考虑一下要不要跟过去。
    「我?我先回家一趟,然后再过来找份工作吧。」小野背着包笑着说。
    「小野君你家在哪?」神谷装作不知道的样子,小野的资料早就翻过了,熟的不能再熟了。
    「高知,神谷桑你呢?」
    「茨城县牛久市,有时间去我家玩啊,我家那边有大佛哦!小野君不是最喜欢大佛吗?」神谷一时嘴快,说完发现说漏嘴了,希望小野他没发现。
    「牛久大佛!!那我以后可能要麻烦神谷桑当导游了。」小野听到大佛就兴奋了,一些细节完全没在意,比如神谷知道他喜欢大佛这件事。
    「好啊!欢迎来牛久看大佛!」
    「大佛有这————么大!」神谷双手比划着,「里面是……」
    「怎么不说了?」小野很有兴致地看神谷介绍牛久大佛,但神谷突然不说话了。
    「不能说了,说了就没有新鲜感了。」神谷有点纠结,「小野君你也不能去查资料,要等去牛久的时候我给你介绍!听到没有!」到最后神谷一脸严肃地强调。
    「嗯嗯嗯,不查资料不查资料。」小野看着神谷的表情,用哄小孩子的语气保证不去查资料。
    「你怎么这么可爱啊!」
    「你!不准说我可爱!听到没有!再有下次我就揍你!」神谷听到小野的吐槽,恶狠狠地瞪了小野一眼。
    「嗯嗯嗯,神谷桑一点也不可爱。」在神谷恶狠狠的目光的注视下,小野举双手投降。「一点也不可爱。」
    「小野君你烦死了!」正好走到了神谷家门口,神谷吼完这句就跑进房子里,砰地一声把门关上了。
    「小孩子一样。」小野看着紧闭的门,默默吐槽,「这性子跟五岁的小侄子一模一样,说不过就关门躲起来。」

   
   
    幸好这次带伞了。
    小野看着外面的大雨,心里暗暗庆幸。
    这下遭了,忘了带伞。
    讲台上神谷也也注意到外面在下雨,办公室并不在这栋楼,待会儿下课了怎么回去啊!
    「下课。」铃声响起,神谷说完开始放慢速度收拾教案。
    希望雨不要太大。
    等人变少了直接冲回去吧,跑快点书应该不会被淋湿。
    「老师没带伞吗?一起走吧。」
    「小野君?」神谷有点愣神,「嗯!」
    「老师还有课吗?」小野撑着伞,幸好没有起风,不然裤子就要湿了。
    「还有课,小野君没课了吧?」
    「嗯。」
    「到了,多谢你的伞。」神谷向小野道谢。
    「神谷桑下班的时候怎么办?如果雨还在下的话神谷桑怎么办?」小野看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下来,有点担心神谷下班了怎么回家。
    「这个…可能我下班的时候雨就停了。」神谷也在考虑这个问题,但不好意思麻烦小野,就找个借口试图搪塞过去。
    「那如果雨没有停的话我过来接神谷桑回去吧!」
    「诶?」
    「上次下雨神谷桑送我回去了,这次我来送神谷桑回去。」小野看了一下手表,「神谷桑你要上课了!快去上课吧,你下班的时候我来接你!拜拜~?」
    「啊?…哦。」

   
    但是雨在不久后就停了,神谷心里有一点失落,雨停了小野君就不会来接自己下班了。
    还没有人接过自己下班,好不容易有个机会了,结果天公不作美。
    心情不好课还是要继续教,只不过有点低气压。
    「下课。」

   
    「老师这节课心情好差啊,我坐第一排腿都在抖,根本不敢摸鱼,生怕老师挑我的错。」学生A。
    「我也是我也是,气压太低了,好可怕。」学生B。
    「我觉得和平时没什么差别啊,你们太敏感了吧?」学生C。
    「那是你粗神经!」学生AB异口同声的反驳,「没发现这堂课没人敢开小差吗?」
    「没有啊。」学生C一脸茫然。
    「你没救了。」又是异口同声的吐槽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 「神谷桑——这里!」
    神谷一脸不高兴地走出校门,就听到有人在喊自己,四周一看原来是小野在冲自己挥手。
    真好。
    神谷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,使劲眨了几下。
    「已经不下雨了,小野君还来接我回去吗?」
    「嗯,万一回去的路上突然下雨了呢。」
    「不会的。」神谷笃定不会再下雨。
    「万一呢?」
    「万一再说。」
    走了一段路果不其然开始下雨了。
    「我说的吧,下雨了。」小野得意地撑开伞。「小野君你是乌鸦嘴吗?」神谷躲进伞里,不忘吐槽小野。
    「不是哦,我是雨男。」
    「雨男?」
    「就是跟我一起外出,过不了多久就会下雨。」小野解释给神谷听。「我有没有很厉害?」
    「……」神谷不知道怎么吐槽,干巴巴的说了一句,「小野君真厉害。」




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3)